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

好用的GOOGLE閱讀器

最近發現GOOGLE RSS 閱讀器還滿好用的, 現在每天開電腦後都會先連進閱讀器看看有沒有BLOG更新的消息. 自從開始用了這個閱讀器後, IE裡頭的書籤就被我丟在一旁了, 只要用閱讀器訂閱RSS摘要, 每天都先看摘要再考慮要不要看文章, 這麼一來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.

雖然應該很多人已經知道GOOGLE 閱讀器的好處, 不過我還是來野人獻曝一下簡略的介紹我自己的用法供大家參考.

首先, 你只要有GOOGLE的帳號就可以使用閱讀器, 步驟如下:

這裡登入Gmail帳號頁, 會看到下方的畫面

image

在這個畫面下點選"閱讀器", 如果找不到可以在"嘗試新服務"裡面新增

image

1. 訂閱功能:

搜尋名稱或網址來訂閱BLOG, 先點選"新增訂閱"按鈕

image

會跳出下面的對話框

image

Ex1:輸入"高登"後結果如下

image

Ex2:也可以輸入確切網址直接訂閱

image

 

2.瀏覽功能:把喜歡的BLOG都訂閱後可以點選所有項目一次總覽

image

 

3.搜尋功能:

值得另外一提的是, 假如突然想找某個主題的文章, 卻又不想用GOOGLE搜尋引擎廣泛盲目尋找的話,

GOOGLE閱讀器有個功能可以直接從已經訂閱的BLOG中搜尋, 也就是說假設我突然想找"米糕"的資訊,

卻又不想看到一堆雜七雜八的訊息, 可以先在特定範圍內尋找.

image

選取"所有項目"來尋找會出現下面的結果:

image

如此一來, 可以把喜歡的BLOG通通訂閱起來, 然後每天一開啟GOOGLE閱讀器就可以看到

各BLOG最新的更新狀態, 而且還可以隨時透過搜尋功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文章,

真的是很好用又很簡單的工具. 可以節省不少盲目尋找所要資訊的時間.

 

 

GOOGLE登入&帳號申請網址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追蹤者

Share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